今天放棄蹲直播跟基友一起去二刷混雙了😂沒想到想要的贈品發完了,所以就是毫無意義的二刷😂不過其實雖然每一幕我都記得很清楚(一刷看得很認真),但二刷還是感受更深。練習部分雖然是老土的日劇式勵志,但真的燃到核爆,燃到哭。那一段優醬的角色太岀彩了,表演簡直100分🙈

雖然日式勵志現在在大眾眼中似乎成了一種貶義,但我還是很喜歡那種振奮人心、想要站起來大步向前、真實地感受到自己活着的感覺。二刷感受最深的是,這個故事不是單純的為了燃而燃的一個科幻式的傳奇,讓你有過一刹感動又在離座之後消散,它整個故事都圍繞着一群生活不如意、在社會中被貼上失敗標籤的人,每一個人開始打乒乓球的原因都各不相同,或者初衷不過想逃避,但當他們在球場奮力地揮起球拍,接過一球一球來自生活的攻撃和苦難,他們終將找到活下去的勇氣和自己可以做到的事。

現實或者是殘酷又不如意的,努力從來不等於可以成功,但是先努力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,這份投入和付岀或會成為他人的動力,然後其他人的堅持和努力,又將會成為影響你自己的養份。這就是如何活下去,如何向前行的方法。我覺得這個故事最大的意義,大概就在這裡。

很滿意古澤給的這個收尾,不完滿但卻又比完滿更加充滿希望,不是就此劃下句點,而是留下一個省略號,因為無論是銀幕裡的人還是銀幕前的我們,人生都還未終結。能將一個這麼老土的勵志故事寫岀來層次,我覺得古澤,依然是我喜歡的那個,嘴上說着狠話,內心卻非常温柔的古澤良太。

(當然也要表白導演,有幾個鏡頭真的很讚💕)

评论
热度(1)